2014/12/27

大學版〈木蘭詩〉

  以前根據〈木蘭詩〉(原文見此) 寫過一篇〈小李詩〉,隨著時空變遷,該詩的內容已經過時,為此特地重寫一首符合現況的〈李子詩〉如下。

〈李子詩〉

 叮叮復叮叮,李子在練琴;
 不聞鋼琴聲,惟聞李嘆息。
 問李何所思?問李何所憶?
「李亦無所思,李亦無所憶。
 昨夜見簡訊,導師很生氣;
 修課十二門,門門有危機!
 作業欠留意,出席次數低,
 明天得早起,否則不吉利。」

 東邊放鬧鐘,西邊放書包,
 南邊放零錢,北邊放外套。
 夜半臥床眠,明朝鬧鈴起;
 不聞教授講課聲,但聞房內打呼聲鳴鳴。
 半晌鬧鈴息,轉眼光陰去;
 不聞教授講課聲,但聞李子驚醒聲乒乒。
 萬里赴學校,路口度若飛;
 蛇行避人群,飛奔上樓梯。
 遲到兩小時,曠課又一筆。

 回頭見夫子,夫子在走廊;
 操行十二分,賞賜一巴掌。
 導師問反省,「李子不易出夢鄉,
 願買更多新鬧鐘,放在枕頭下。」

 阿爺聞兒來,自顧自上網;
 小妹聞兄來,笑我愛賴床;
 金魚聞主來,亦作不理不睬狀。
 開我東房門,坐我西房床。
 脫我禦寒袍,著我居家裳。
 當窗滑手機,對鏡梳亂髮。
 出門看同學,同學皆驚惶:
「開學沒幾天,竟已三科要被當。」

 床鋪軟綿綿,被窩暖呼呼。
 此處真天堂,安能要我早起床?

1 則留言:

  1. 版主大大
    是否能夠連載兵法及史記呢
    實在太景仰大師的曠世鉅作了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