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5

上帝使你蒙受損失

  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即將參加某某招生考試;他相當緊張,於是向上帝禱告:「主啊,對不起我如此貪心,我不久後要參加招生考試,現在非常緊張,祢可以幫助我嗎?」結果他在考試中的表現超出平日水準,最後順利獲得錄取,他充滿感激地說道:「感謝主!」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隔天就要遠行,眼見天空烏雲密布,於是向上帝禱告:「主啊,萬一明天下雨的話行程會受到嚴重的影響,祢可以幫助我嗎?」結果隔天竟然出了大太陽,他充滿感激地說道:「感謝主!」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不想要上某一堂課,於是向上帝禱告:「主啊,我好不想上那個老師的課,上他的課好痛苦,祢可以幫助我嗎?」結果上課前夕傳來消息,說老師因為拉肚子請病假,他充滿感激地說道:「感謝主!」。

  噢,上帝是如此照顧我們!祂讓緊張的考生在考試中表現得特別好,讓遠行的人不必辛苦地和壞天氣搏鬥,讓不想上某堂課的學子少上一次課。不過,也讓我們從其他人的角度看待上面這幾件事情。

  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即將參加某某招生考試;他十分努力,但由於上帝讓另一名考生在考試中發揮超越平日的水準,因此他就落榜了。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田裡的農作物快枯死了,難得今日天空烏雲密布,於是向上帝禱告:「主啊,再不下雨的話農作物都會枯死,我們家就沒有生活費了,祢可以幫助我嗎?」結果上帝為了照顧另一個即將遠行的人,隔天還是沒有降下甘霖,這位農夫損失慘重。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平日身體硬朗,一天卻莫名地腹瀉不止,十分難過;原來他是個老師,上帝聽說有位學生不想上他的課,因此降下疾病給他,好讓那位學生可以名正言順地不用上課。

  有些時候,人與人的利益是不衝突的,例如你愛上帝,並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影響;但有更多時候,人們各有需求、各有立場,這時你若是得到了什麼,就意味著有另一些人損失了什麼。上帝若要使一個參賽者在競賽中獲勝,就要使其他參賽者落敗;若要使一個人賺錢,就要使其他人損失該數額的金錢;若要使一對男女結合,就要使兩人的其他追求者心碎;若要使失控列車上的乘客得救,就要使一名駕駛殉職。上帝做為萬人之主,絕不可能每次都讓你當獲得的一方,因此你如果想得到上帝的恩惠,就必須允許上帝隨時做出對你不利的事情:輕者如被公司解雇,重者如付出自己的健康或生命。

  神愛世人;而祂愛你的方式之一,就是有時候使你心想事成,更多時候則使你蒙受損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